KQ

【刀剑乱舞】Promise You(三周年贺文)

三周年贺文,内含三日婶,文笔稀碎,可能ooc,请同事们酌情观看 |・ω・`)

同事们,国服三周年快乐啊!

开服婶也就任三周年了,期间曾退坑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看了b站上架的刀音才又想起来自己还有个本丸,真的很对不起本丸里的刀刀们。这篇三周年的贺文既是我写给他们的道歉信,也是我对他们的承诺。


———————————————————————


初春的寒气还没散尽,正是院子里梅花盛放的时候,审神者从屋子里拿起一件羽织披在身上,走进了旁边的茶室。

“今天没有茶点吗?”她看到桌上只摆了茶壶和茶杯,往日里那些花哨的茶点却一样都没有。

“烛台切说他今天比较忙,没时间准备了。”三日月见她进来,又倒了一杯茶。

审神者接过茶杯,捧在手中暖手,“也是,明天还有三周年的晚宴,他应该已经筹备好几天了吧,真是辛苦他了。”

「虽然没有茶点,但是就着院里的梅花喝茶也是很不错的。」审神者难得风雅的想着。

这么想着,门外突然窜过去一道白影,随后是不知道哪里传来的架子倒下的声音和长谷部气急败坏的喊声。

看到窜过去的鹤丸,审神者突然想起了什么事,她转过头去问三日月:“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三日月看了看审神者,轻轻的笑了笑,“今天不是您就任三周年的前一天吗?”

“就任三周年的前一天,这算是什么日子啊。”不知道三日月是不是故意这样说的,审神者被逗笑了。

“你真的不记得吗?明明是这么重要的日子。”

“哦呀,竟然是很重要的日子吗?老头子年纪大了有些记不清了。”说完,他看了看自己的茶杯。

“去年的今天,鹤丸辛辛苦苦带队从厚樫山把你领回来的,这么重要的事你都能忘。”审神者笑着帮他往杯子里添了些水。

他拉过审神者的手,“我只记得跟小姑娘在一起的事,其他的事当然都忘了。”

“你就会仗着我喜欢你然后瞎胡说。”审神者往他身上靠了靠,把另一只手也搭在他的手上。

“我说的可是实话,我只记得跟你在一起的事。”他把脸贴近审神者的颈间,轻轻嗅了嗅,和自己惯用的熏香是同样的味道。

后颈痒痒的,审神者缩了缩脖子,“大白天的,别闹,你以前可不是这个样子的。”

三日月把脸挪开,“哦?我以前是什么样子?”

“你以前……你以前什么样子你自己还能不知道吗?”审神者用力掐了一下他的胳膊。

“那你说点我不知道的,”他伸手抱住审神者,“比如,我来之前的你是什么样的,这个本丸是什么样的。”

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他怀里看着他,“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些了?”

“明天你就任三周年了,你知道我所有的事,可我只知道这一年的事,这样不是有点不公平?”

“唔……你真的要听?”审神者眯起眼睛。

“我想知道小姑娘所有的事。”

“好吧,但我以前可不是什么称职的审神者,你听了可不许失望。”

“放心吧,不管小姑娘是什么样的,我都喜欢。”

“我当时之所以会来当审神者,其实是因为看了时政的宣传手册,那上面不是有你们的照片嘛,你们这些付丧神一个个都这么好看,再加上时政给的工资又高,我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急着找工作,一时没经受住诱惑就来了。”

“小姑娘当时是受了宣传册上谁的照片的蛊惑?”

“还能有谁?还不是你这个臭老头。”审神者低下头锤了锤他的胸口。

“我继续说了啊,那时候我一个人来到这儿,人生地不熟的,时政又只派了一个狐之助来指导我,结果狐之助它不论啥都只说一遍,我好多东西都没记住,就只能自己摸索。”说到这儿,审神者叹了口气。

“那个时候还挺艰难的,本丸的资源少,我也不敢多锻刀,所以本丸的人也很少,去合战场都不知道该怎么编队,也不知道要怎么做刀装……就这样,大家的练度都很低,难度稍微高一点的合战场完全打不过去,就这样恶性循环。”

“然后,大概连一个月都没到,我就因为这些事,什么都没说就偷偷溜走了,中间的一年零九个月,我都没再回来过,”审神者转过头看着三日月,泛着泪光的眼里满满的都是后悔和自责,她的声音有些哽咽,“我都不知道他们那一年多是怎么撑过来的,我不在,本丸基本上得不到什么灵力供给,剩下的资源和小判也没多少……”

她用力掐着自己的手,继续说下去:“我真的太差劲了,自己想逃避就一走了之,留下他们在这里过苦日子。”

“可是你还是回来了,而且在我看来,你这一年多已经做得很好了。”三日月伸手擦去她流下的眼泪。

“不,”她摇头,“但我还是抛下了他们那么久,而且,我差一点就永远抛下他们了,我太差劲了。”

“到现在,我都不敢去问他们那一年多是怎么过来的,我甚至都没有向他们道过歉……”

看到审神者如此自责,三日月只能把她抱在怀里,轻拍她的后背。

“你们打算在外面站多久?是想要让小姑娘一直哭下去吗?”他看向门外。

“啊啊,居然被发现了。”鹤丸挠了挠头,走进茶室,后面还跟了本丸的一众刀剑,他们大都是在审神者回到本丸后才显现的,基本上都是第一次听到这件事。

看到他们全都过来了,审神者哭的更厉害了。

小短刀们看到审神者哭的这么伤心,都凑到审神者跟前担心的看着她。

“对不起,对不起……”审神者一边哭一边不停的道歉。

负责本丸事务的几人站在后面商量了一会儿后,把清光推了出来,毕竟有些话还是由初始刀来说比较好。

清光站出来,沉默了半晌,揉了揉头发,终于开了口:“那个啊,主人,其实我们并没有很在意那时候的事,因为我们都知道您一定会回来的,您也的确回来了,而且跟相比过去,您已经是一位十分出色的审神者了,是让我们引以为傲的主人,所以比起那时候的事,我们更珍惜现在和您在一起的日子,您也不必如此自责。”

“您听,初始刀阁下都这样说了,您再这样继续哭下去岂不是辜负了他的好意。”三日月从五虎退手中接过湿巾递给审神者。

擦干了眼泪,审神者站起来深深鞠躬,“今天真的非常抱歉,让大家看到我这么不像话的样子,明天就是我来本丸就任的三周年了,谢谢你们愿意一直跟随这样的我。”

“我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你们了,我保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