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Q

【刀剑乱舞】花見(6)

渣文笔,初尝试,可能ooc

第一次写东西,如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同事们指正(鞠躬)


=============分割线==============




树上的樱花有几朵已经绽开了。

我站在樱花树下,对面站着那个我,她还是背对着我,血依旧顺着护甲向下流。

“明天樱花就开了。”我抢先说出了这句话。

“嗯。”这次她没有回头,直接消失不见了。

“这次也比上次更近了些。”

地上的血好像也更多了。

昨天午饭过后,我收到了时政发来的消息,说是预测樱花会在后天开放,请各本丸合理安排赏花时间,不要在赏花时因为人流密集而引发骚乱。

我暗自腹诽:时政这帮人是当我们审神者是傻的么?都到这会儿了,谁会不知道樱花后天开啊,这还用通知?

不过我还是告诉了大家时政的这个多余的通知,于是整个本丸集体决定后天赏花。

至于人流密集的问题,管他呢,反正本丸里就有樱花树。

今天的本丸里到处洋溢着一种名为“明天要赏樱”的喜悦,但这种喜悦丝毫不能冲淡自起床时就开始伴随着我的焦虑。

之前的两个梦并没有让我产生什么特别的想法,但今天的梦让我确信明天一定会发生什么,梦里我与那个我之间伸手可及的距离,让我觉得明天我一定就会直面她了。

越是这样想,我就越是焦虑,我对于即将发生的事一无所知,无论我怎么想都只是徒劳。

实在是坐不住了,我开始在本丸里有些失控的到处乱走。

在不知道第多少次经过好像在讨论什么的石切丸和青江后,青江终于忍不住叫住了我:“主人,您要是有什么事或许可以来找我们说说。”

然后他和石切丸把我拉进了茶室。

坐定之后,石切丸帮我倒了一杯茶,看着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之后,他才开口问我:“主人,您是在为明天赏樱的事发愁吗?”

我摇了摇头。

“哦?”青江挑了挑眉,“难道您是在为春天的事情发愁吗?”

我手一抖,差点把杯子里的茶泼出去。

石切丸看见我瞬间石化的表情,连忙转移话题:“还是您自己说说到底是什么事吧。”

“那个……其实我也不知道应不应该说出来……”我有些犹豫,感觉说出来会让他们担心。

“没事的,您尽管说吧,我们会帮您一起想办法的。”石切丸还是一如既往靠谱的表情。

“没错,如果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我们也会帮您保守秘密的。”青江一脸“我也很靠谱”的表情。

我:“……”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您请说吧。”看到气氛有些尴尬,青江终于正经起来。

“好吧,”我把手里的茶杯放下,“其实我这几天做了几个梦……”我将那三个梦的内容以及我所担心的事告诉了他们。

听完我说的话,他们思索了片刻。

“您确定您在梦里看见的人就是您自己吗?”石切丸首先发问。

“我确定。”

“关于樱花开花这件事你有什么思路吗?”

我想了很久,但是什么都想不出来。

“我对这些梦真的毫无头绪。”

听到我这么说,他们沉默了。

过了许久,青江突然开口:“既然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不如就干脆不要在意这件事了。”

“嗯?”我有点反应不过来。

“我的意思是,反正事情明天就要发生了,而且也不知道解决的办法,您不如暂时不要忧虑了,今天好好放松一下,养足精神,无论明天发生什么,本丸里现在有这么多人,总会有办法解决的。”

“没错,这可能是目前能想到最好的应对方法了。”石切丸表示赞同。

“如果你还是觉得很不安,可以让石切丸先生帮您做驱邪的仪式,或者,”青江顿了一下,“我也可以晚上去您房间里守夜,帮您斩鬼。”说完,青江无声的笑了。

我不自觉的打了个颤。

“我明白了,我会尽量放松的,所以守夜这件事就算了吧。”为了防止青江再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我赶紧终止了话题。

向他们道谢之后,我回到了房间,感觉已经平静了很多,确实,我现在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有本丸的大家陪着我,又有什么事是好害怕的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