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Q

【刀剑乱舞乙女】审神者不想谈恋爱(三日月×女审神者+情人节)

同事们情人节快乐啊!

2020情人节贺文(?),内含义理巧克力与本命巧克力梗,文笔稀碎,可能ooc。

说起来明明自己是个单身狗却还要在情人节给自己发狗粮可真是太卑微了_(:з」∠)_

————————————————

“主人,明天是2月14号了哦~”

早餐的时候,清光突然这样没头没尾的这样说了一句。

瞬间,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一边小声的继续吃饭,一边偷偷看向正在喝牛奶的审神者。

“2月14号怎么了吗?”审神者一口气喝完杯子里的牛奶,看向旁边一脸期待的清光。

“诶——主人你居然不知道吗?明天可是情人节哦。”

“哦,是情人节啊,你不说我都忘了,所以情人节怎么了吗?”审神者放下杯子。

“听说在情人节当天,现世的女性会向身边的男性送巧克力表达心意。”

“所以清光你是想吃巧克力了对吗?”审神者伸手揉了揉清光的头发,“你早说啊,想吃多少我都买给你。”

“啊,不是这样的啊!”清光稍微有点急躁,“我是想收到您亲手做的本命巧克力!”

“你想吃我做的巧克力啊,”审神者特意略去“本命”两个字,“好啊,我一会儿就去万屋买材料。”

清光似乎是没注意到被审神者略去的两个字,开心的给了审神者一个抱抱就继续吃饭了。

“什么是本命巧克力?”三日月看向旁边的鹤丸。

鹤丸一脸看戏的表情盯着主位上的审神者:“现世的女性在情人节一般会送两种巧克力,一种义理巧克力送给朋友表示感谢,另一种本命巧克力送给喜欢的人。”

“是这样啊,”三日月顿了顿,“你说小姑娘会把本命巧克力送给谁?”

听到这句话,鹤丸马上凑到三日月的耳边小声道:“我觉得明天不会有人收到本命巧克力。”

“哦?此话怎讲?”

“你想想,今天清光这样一说,大家都会期待主人的本命巧克力,结果明天所有人收到的都是义理巧克力,这不就是一个大大的惊吓吗?”鹤丸一脸搞事。

“那如果明天有人收到本命巧克力呢?”三日月做出一个假设。

鹤丸愣了一会儿,仔细想了想,说“这样也算是一个惊吓。”

听到回答的三日月笑而不语。

其实鹤丸猜的没错,审神者确实打算全都送义理巧克力的,不过不是因为恶作剧,而是因为……

“我说你也太怂了吧。”电话那头的友人听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十分的恨铁不成钢。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别找借口了,我看你就是个怂包,不就是人生初次的告白被拒绝了吗?”

“还有被拒绝之后又暗恋三年毕业时被发了好人卡。”审神者埋着头小声补充。

“对对对,还有被拒绝之后又暗恋三年毕业时被发了好人卡,可这都是五年前的事了,你至于到现在还这么耿耿于怀吗?”说到这儿,友人突然顿住了,沉下声问:“你不会到现在还在喜欢他吧?”

友人的话像是一把尖刀,狠狠地刺进了审神者的旧伤。

“不可能的,你别瞎说,”审神者的眼里隐隐泛起了一丝痛苦,“那个人……就当我那时傻,眼瞎了,但你要知道,我这辈子就算是喜欢一条狗,也绝对不可能再喜欢他了。”

“知道了,知道了,不胡说了,我知道你伤心,但是说真的,你就因为那个人,就再也不敢主动去跟喜欢的人表白,这样真的不至于。”

“我不是不敢,我就是怕再被拒绝了……”

“哼,谁敢!?我们家姑娘这么漂亮,这么温柔贤惠,谁敢拒绝你那才是真的瞎了眼。”

“你别胡闹了,我是说真的,万一再被拒绝了,我可能从此以后都一蹶不振了——在爱情这方面。”

听出了审神者的无助,友人无奈的直叹气,“行吧,那我这样跟你说,俗话讲‘事不过三’,我也不强求你试三次,但是这第二次你总得试一试,你不试一下怎么能知道他的心意呢?你们相处了这么久,怎么也是有点感情的,我觉得他肯定不会拒绝你的,退一万步讲,如果万一被拒绝了,你就像你以前说道那样做,发个誓,这辈子再也不喜欢男人了。”

审神者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了出来:“这么多年,还是你最了解我。”

“那当然了,我可还等着你这次再被男人甩了回来给我当媳妇儿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友人笑的无比嚣张。

审神者忍住了口吐芬芳的欲望,愤怒的说了一声“滚!”,啪的挂掉了电话。

第二天,2月14日,情人节当天的上午,审神者顶着黑眼圈推着装满巧克力的手推车在本丸乱转,逢人就发巧克力,就连狐之助都收到了一大块。

快到中午的时候,审神者终于结束了巧克力的发放,午饭也没吃就回去补觉了。都怪昨天跟友人打电话被气到了,直到太阳下山,她才想起来做巧克力这件事,幸亏光忠提前准备好了材料,她熬了熬夜,好歹把巧克力都做出来了。

看审神者去补觉了,本丸所有付丧神都自发的聚集到了一处。

看人差不多齐了,清光发出了震撼灵魂的质问:“你们谁收到主人的本命巧克力了!?”

“什么?有人收到了主人的本命巧克力!?”长谷部闻言拔刀四顾。

“我听烛台切说主人做了本命巧克力的。”清光看向光忠。

“是的,我昨天准备了两个模具,一个是义理巧克力的,另一个是本命巧克力的,今天早上去厨房的时候发现两个模具都有使用过的痕迹。”光忠做出解释。

“所以是谁拿到了本命巧克力?快点站出来!”清光双手叉腰,拿出初始刀的威严。

“等等,你光说是本命巧克力,可是本命巧克力是什么样子的?”歌仙问出了大家最想问的问题。

“义理巧克力是方形的,上面写着‘thank you’,本命巧克力是心形的,上面什么都没有。”光忠耐心解释道。

“哦,那我的是义理巧克力。”歌仙看了看自己的巧克力。

“莺丸,你帮我看看。”大包平把巧克力递给莺丸。

“哈哈哈,你不会连方形和心形都分不出来吧?”和泉守笑出声。

“是义理巧克力,大包平。”莺丸看了一眼,笑眯眯的说。

被嘲讽到的大包平立刻把矛头对准数珠丸和三日月,“你们收到的都是啥?”

“是义理巧克力。”数珠丸平和的回答。

“哼哼,天下五剑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大包平得意起来,又看向三日月。

三日月笑而不语。

“你不会是分不清方形和心形吧?拿过来我帮你看看?”

三日月不仅笑而不语,还不为所动。

“你这家伙,是不是想打架?”大包平突然暴躁。

这时,莺丸突然出声:“大包平,不要难为三日月殿了,他没收到巧克力。”

“咳,你该不会是被她讨厌了吧?那你也很可怜了,这次就放过你。”大包平强忍着笑走出了人群。

鹤丸走上前拍了拍三日月的肩膀,一脸悲伤的说道:“没想到主人竟然比我想的还过分,都没给你巧克力,不过你不要难过,说不定她可能只是忘记给你了。”说完,转身走出人群,肩膀止不住的颤抖。

天下五剑之一,被称作最美的剑的三日月宗近,自在本丸显现以来,第一次被刃同情了。

下午四点,审神者终于从睡梦中悠悠转醒。

她躺在床上发了会儿呆,然后起来整理睡乱了的头发。

手边的桌上放着两块巧克力,一块本命巧克力,一块义理巧克力。说实话,她还没确定到底要送哪一块,虽然昨天有被友人鼓励到,但是真到要送的时候还是犹豫了。

“不然还是送义理的吧……”果然自己还是很怂啊,她这样想着。

就在她看着两块巧克力发呆的时候,有人已经进到了屋子里。

“主上?”

听到有人叫她,她飞快的把那块本命巧克力藏到身后。

慌忙抬起头,才看清来人,“哦,三日月啊,你有什么事吗?”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我就是想问问……”话说到一半,他一眼看到了桌子上的巧克力,“这块儿巧克力应该是给我的吧。”说完就笑眯眯的伸手去拿。

“不,不是。”审神者急忙去拦他,却因为太着急失手把他的手甩开了。

三日月从容的收回了被她甩开的手,眼里闪过一丝难以言明的情绪。

“是我冒失了,看样子这块巧克力不是给我的,打扰您了。”说完,转身就要走。

“不,不是这样的,你误会了。”

「比起被误会,还是被拒绝好一点吧。」审神者突然这样想。

她快步走到三日月面前,“……这块是给你的。”她把藏在身后的巧克力递给他,却没敢抬头看他。

之后是良久的沉默。

果然被拒绝了。

审神者低着头,嘴角牵起了自嘲的微笑。

果然我不该妄想的,像我这种凡人还敢奢求神明的喜欢,太没有自知之明了。

视野有些模糊,但她不敢用手擦,只能尽量不眨眼,不让眼泪流出来。

如果刚才给他义理巧克力就好了……这是最后一次了,主动喜欢别人也好,主动表白也好,都是最后一次了。

她在心里做好了决定,然后低着头说:“东西你也拿到了,你可以回去了。”

眼泪已经快要收不住了,绝对不能被看到自己哭了。

审神者转身向窗口走去。

“小姑娘没有别的要说吗?”

审神者听不出他话里的情绪,她现在只想让他赶快离开,好不让他看到自己的失态。

“没有了。”

身后传来衣料摩擦的声音。

“唉,我还以为能听到你说出那句话。”三日月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有点失望。

审神者没有说话,她怕颤抖的声音暴露了自己。

“行吧,我不强求你说出来,不过既然这样,就只能我先说了。”他走向站在窗边的审神者。

他凑到审神者耳边,“我喜欢你。”

审神者惊慌的回过头看他,眼泪也在这一瞬的震惊中夺眶而出。

“小姑娘怎么哭了呢?”他把审神者抱进怀里。

“我……以为……你会拒……拒绝我……”审神者趴在他怀里,止不住的眼泪让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

三日月有点心疼的看着怀里的人,他都知道。

其实昨天审神者跟朋友打电话的时候他就坐在门口喝茶,她说的话他全都听到了,只是到今天上午知道只有自己没收到巧克力时,他才确定审神者说的人是自己,本想借此机会让她先说出来,顺便帮她跨过心里的障碍(其实就是想听审神者说“我喜欢你”),却不想弄巧成拙把小姑娘弄哭了。

“我这不是没有拒绝吗?”他抬起审神者哭泣的脸,擦干她眼角的泪,让她看着自己的双眼,“早知道你会哭就不等你先说了。”

“不……不……对不起,是我的……我的错。”

「是我太消极,想的太多。」抽泣中的审神者没能把后半句说出口。

“好了,好了,不哭了。”三日月轻轻拍审神者的背,帮她顺气。

“嗯……嗯。”

在三日月怀里又哭了一会儿,审神者终于平静下来。

“……你还想听那句话吗?”她抬起头看着他眼中新月和自己的倒影。

“如果小姑娘愿意说的话。”他微笑着看她。

“我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评论(1)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